路寒

昆明自由摄影师,喜欢拍摄清新,唯美,带有情绪的照片,有意向的妹纸欢迎共同创作。新浪微博:@路寒tbkm

© 路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增加带入感画面的色彩氛围



1.先看原图,曝光正常。



2.只需要适当恢复高光部分细节,调节色温和色调让画面向暖色偏红。



3.调节色阶,让画面反差稍微低一些,效果如图:




4.新建一个照片滤镜图层,自定义颜色:fccb7d   注意控制浓度,目的是让画面整体偏暖,让过度自然。效果如图:





5.新建一个色彩平衡图层,对暗部加红和蓝色,让深色部分偏一些暖咖啡色。效果如图:



6.新建一个可选颜色图层,分别调整红色、黄色、白色、中性色、黑色,这一步是为了后面调色所做,可以控制头发部分的偏色,现在还看不出来,要叠加后才会显现效果。效果如图:





7.新建一个色彩平衡图层,对阴影部分适当加蓝色,可以恢复上一步调色对头发和裙子颜色的影响,效果如图:





8.新建一个曲线图层,S型曲线不用说,为的是适当增加反差。效果如图:




9.新建一个可选颜色图层,对画面中主要的颜色,红色、黄色、蓝色进行调整,过滤掉杂乱的颜色,让这几个颜色在画面中突出一些。效果如图:




10.到这里调色基本结束了,如果觉得饱和度过高,可以建立一个色相饱和度图层,对黄色适当降低饱和度。效果如图:






如果想增加一些氛围感的话,可以加一个暗角,方法很多,百度一下,我是用插件来加的暗角,Google Nik Collection调色套装插件已经官方免费,我使用的是套装中的Color Efex Pro (图像调色滤镜),点这里下载 链接


最终效果如图;


 此类调色方法主要是针对秋天,环境主要色彩较少并且偏暖,基本一个场景可以重复使用,保存为PSD更加方便整组色调的统一,如果你感兴趣也可以试试。
方法很多,插件,LR也可以。

评论(6)
热度(38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